荣成拼团购房244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放宽高成数按揭楼价上限促进换楼及楼市交投

发布时间: 2022-02-23 17:49:26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96次浏览


2月23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刚公布最新《财政预算案》再度放宽按保楼价上限, 经络按揭转介首席副总裁曹德明表示,香港楼价一直攀升,部份较大户型的单位的楼价动辄过千万元,换楼客需要储备更多首期才可「细屋搬大屋」。曹认为,政府是次因应时机而再次进一步放宽高成数按揭的楼价上限,可激活换楼市场及增加市场交投,令市场的供求及交投达至更平衡的状态,对楼市属正面支持,相信未来按揭保险数字将再进一步攀升。

3843.jpg

曹德明表示,自2019年10月的《施政报告》中放宽首置人士按揭保险计划的楼价上限,可承造最高九成按揭贷款由楼价上限400万港元增至800万港元;承造最高八成按揭贷款由楼价上限600万港元增至1,000万港元。事隔超过两年,市场反应非常正面,即使当年放宽后不久遇上疫情袭港,楼市亦未见受到打击。

事实上,根据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数据显示,去年全年新取用按揭保险金额突破千亿为1,325.58亿港元,宗数达到23,846宗,宗数及金额均从有记录以来的年度新高,反映买家对高成数按揭有一定需求。


责任编辑: cheny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