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拼团购房167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上门办证!威海今年将完成约10万套房屋办证问题

发布时间: 2019-11-17 09:02:05

来源: 荣成信息港

分类: 行业动态

3351次浏览


11月14日下午,威海市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威海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同志,通报城建领域矛盾纠纷化解和闲置项目及“半拉子”工程处置工作进展,介绍巡回办证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微信图片_20191117090226.jpg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威海市政府将解决5万户群众办证难问题,列入了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在化解工作中,按照市级统筹协调、区市主体负责、各部门分工协作的工作模式,围绕城中村改造遗留、无法竣工验收、欠缴税费等难点问题,相继开展了全面调查摸底、成因分析、调研总结、分类施策等工作。据10月份数据统计,全市已解决7.9万套房屋(涉及群众约5万多户)办证问题,其中,环翠区1.86万套,文登区1.82万套,荣成市1.63万套,乳山市1.07万套,高区0.49万套,经区0.77万套,临港区0.15万套,南海新区0.12万套。同时,对部分欠税费项目进行了税收保全,对部分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处罚,还有部分项目的手续正在完善。预计今年,可完成约10万套房屋办证问题,涉及群众7.7万户,城市建设领域矛盾纠纷问题可得到基本解决。


今年3月,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威海市全面启动了闲置项目和“半拉子”工程处置工作,主要是盘活利用已经停产、停业的闲置项目,复工建设停工、停建的“半拉子”工程。通过此次专项行动,集中处置一批影响群众按期交房入住的“烂尾”房地产项目,造成资源浪费的闲置工业厂房、农林牧渔或旅游业项目及商贸服务项目。经过摸底排查和筛选研判,全市共有问题项目242个,计划今明两年基本处置完成,其中,2019年计划处置123个、2020年计划处置119个。到今年10月底,用了半年多时间,完成处置项目78个,其中,房地产项目15个、工业厂房63个。有初步进展项目55个,其中,房地产项目26个、工业厂房20个、商贸服务项目3个、农林牧渔项目3个、教育科研项目2个、旅游业项目1个 。


同时,为了让群众少跑腿、少排队,帮助群众尽快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威海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组织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税务局等部门开展“走进社区、巡回办证”服务工作。日前,已在经区凤林村开展试运行,现场办证程序安排合理,秩序井然有序。 



责任编辑: rongcheng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