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拼团购房176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户型图隐藏的内容你看懂了吗?

发布时间: 2019-04-17 09:38:26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4867次浏览


户型图是很多购房者了解房屋户型的第一途径,但是就像照片变照骗一样,户型图也有可能和实际的房屋真实情况有所区别。尤其是还有一些开发商会在实际基础上进行一些“美学”设计,因此购房者在看户型图之前要了解一些基本常识,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被户型图上的一些玄机所迷惑,减少受骗几率。



1、没有或者缺少标注

如果购房者正在选购小户型,可能会发现很多户型图上只有总面积,故意不标注房屋的具体尺寸,这是因为很多小户型本省面积较小,想要设计合理比较难,如果没有标注具体尺寸,购房者很难了解具体的卧室有多大,卫生间有多大。

另外还有的户型设计为了美化户型图,只保留了一部分厅、房等开间的数据,如果购房者只是根据大概比例粗略估算,就容易产生误差。当然也有的设计师会把所有的数据都标注来,这样又太过杂乱。

虽然开发商把握数据的度很难和购房者达成统一的认识,但是为了更好的了解房屋情况,购房者还是要多看多问比较好。

2、缩小家具比例

购房者都喜欢买一个使用空间大的房子,但是从户型图上看的面积可能和真实还是不同的,例如有的户型图上,每个房间都布置了家具,让你感觉到房间面积充足,但是实际情况并非如此,举个简单的例子,一个建筑面积70平的3房2厅户型图,即便在合理规划,每个空间的面积也不会太大,购房者产生视觉误差的原因是,户型图上的家具都是等比缩小的,按照真实比例可能一个双人床还不足1.2米。

3、窗、墙线条不规范

按照正规的图纸要求,墙的表示则是粗黑的实线,窗的表示是在两条墙的看线中夹了两条窗框线。其中墙分为承重墙和非承重墙,这关系到后期墙体是否能拆改,但是在一些印刷质量不好的户型图上,不仅非承重墙和承重墙标注不清,墙和窗的标注也是不清不楚。

4、忽略单元图

很多户型图上都是一个户型的样貌展示,购房者根本就无从了解电梯、走道、过道、消防设施的位置。有的户型图即便有整层平面图,也往往只占据一个小小的角落,很容易被购房者忽略。其实看清楚整个楼层的布局是必须的,可以了解居住是否舒适,例如你的窗户是否开向走廊、您的阳台是否和邻居家相连等等。

购房者买房入住后,每天都需要在房间内生活,因此选择一个好户型是十分重要的,在看户型图的时候,购房者不能认为自己看到的就是真实存在的,而是要多看标注、多看整层平面、了解真实空间比例,对于有不确定的因素,一定要向置业顾问进行详细的咨询。

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 jiangy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