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拼团购房139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荣成疑似出现海市蜃楼奇观

发布时间: 2019-04-16 17:02:48

来源: 房产网

分类: 房产百科

3090次浏览


2018年4月30日,在山东荣成的赤山顶峰向海面望去,出现疑似“海市蜃楼”奇观。当日,雾气弥漫的海面上远处出现“高山”轮廓,据当地村民介绍,这是光的折射下形成的山体虚像,看上去比实际的山峰高出数倍。

整个过程持续二三十,越往山顶看的越清晰。当地人说,这是一种海市蜃楼景象,山峰看上去被抬高了很多。

据介绍,海市蜃楼是自然界最神奇的景观,但多数人只是听说过并未亲眼见过。

关于海市蜃楼,科学的解释是一种因光的折射和全反射而形成的自然现象,是地球上物体反射的光经大气折射而形成的虚像。

不过在古代,海市蜃楼则传说,蜃是蛟龙的一种属性,它能使蛟龙吐气,从而产生楼台城廓,而海市呢,则是海上神仙居住的地方,因此人们把这个由蛟龙吐气产生的物体或疑似神仙居住的地方称为“海市蜃楼”。

据了解,海市蜃楼古今中外多有记载,蜃景有两个特点:一是在同一地点重复出现;二是出现的时间一致。

不过,海市蜃楼看到的并不是真实的景象,而是一种幻影,此时在这个地方并不存在此物体,但它确实存在,只不过是在海平面以下的另外某一个地方。

关于海市蜃楼形成的科学原理:光是沿着直线传播的,所以如果没有发生海市蜃楼,你是看不到这个真实的场景的,因为真实的物体处于海平面以下,但由于这时空气层下密上疏,这样来自这个物体的光线先由密的气层逐渐折射进入稀的气层,并在上层发生全反射后,折回到下层密的气层中来,经过这弯曲的线路,进入观察者的眼中,于是我们就看到了位于地平线以下的某个物体的像了。


责任编辑: pengfe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