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拼团购房149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160套!限购后通州可售商住锐减

发布时间: 2016-05-11 09:27:5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524次浏览


自5月6日通州对商务型公寓、商业、办公项目开始限购后,由于新建商业、办公项目禁止对个人出售,而商务型公寓虽然等同住宅限购条件,但仍然可以购买,而且商务型公寓面积较小,仍然具备刚需及投资价值,因此通州商务型公寓颇受投资及刚需人群关注。

“通州区运河核心区五河交汇处的商务型公寓项目用地性质为F3类,预计未来该区域仍有该性质地块出让,但总量很小,目前还有几个商务公寓项目没有出来。”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和讯房产表示。

和讯房产通过查阅发现,去年至今,在通州区运河核心区五河交汇处只出让了一宗 F3其他类多功能用地,由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楼盘通州现代化国际新城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联合体在今年1月16日以约50.4亿元拿下,该地块位于北京市通州区永顺镇0504-014地块 F3其他类多功能用地。

北京市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陈志强调,商务型公寓类项目只在通州区运河核心区五河交汇处区域有,该区域以外不存在此类项目。

这也意味着,即使其他区域有出让F3类性质用地,也不会再建商务型公寓项目。

和讯房产通过北京市住建委官梳理了目前通州在售的五个主要商务型公寓项目,其中状态为可售的房源只有160套。


需要提醒的是,上述项目中富力中心、侨商中心、保利大都汇三项目已经取得预售证,但除了已签约的房源外,项目中有大量不可售房源。

如侨商中心4月15日6-1号商务型公寓及商业楼取得预售证,但该楼栋中有较多房源处于不可售状态,其中商务型公寓比例尚无法查看,这种情况在保利大都会11#商务型公寓及商业楼、富力中心A01商务型公寓楼和A02商务型公寓楼等项目中也都存在。

“取得预售证仍显示不可售的原因可能有两种,一种是作为回迁房或政府有其他硬性要求,被政府冻结;另外一种是开发商自身锁定部分房源,分批次释放。”某开发商内部人士表示,预计上述现实“不可售”的房源未来仍会释放。

富力中心项目销售员则对和讯房产表示,由于限购政策突然来袭,项目目前已经停售,排卡也已经停止,其他媒体也报道称,通州多个商务型公寓、商业、办公类项目也都暂停销售,研究限购政策。

另据媒体报道称,自通州5月6日对限购之日起至5月8日,通州商务公寓零签约,整体市场陷入短期冰冻阶段。

多个项目销售表示,虽然暂停销售,仍有很多购房者前往售楼处咨询购买资格以及相关政策细则。

和讯房产了解到,此外通州限购的官方文件中已经明确表示,在商务型公寓、商业、办公三类项目中,只有商务型公寓可以由个人购买,但需要满足五年纳税或社保、以及家庭或个人住房要求等限制条件,而商业、办公类自5月6日起不能向个人出售,同时规定,在5月6日之前购买的上述三类房源仍按原规定执行,也就是说5月6日前购买的,作为二手房再次交易时,仍然不限购。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