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拼团购房51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一季度房产投资销售双升企业拿地金额达千亿

发布时间: 2016-04-18 14:50:3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765次浏览


随着“分类调控因地施策”的深入实施,过热城区将被抑制,过冷城市将受扶持

■本报见习记者 杜雨萌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逐渐升温,尤其是春节假期过后,一线城市对于楼市的热情更是再度被点燃。据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在销售与投资方面均有良好表现。

具体来看,今年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7677亿元,同比名义增长6.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1%,增速比1-2月份提高3.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11670亿元,增长4.6%,提高2.8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6.0%。

数据显示,房屋新开工面积2828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2%,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1927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8%。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242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1%,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35.6%。全国商品房销售额18524亿元,同比增长54.1%,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60.3%。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357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1.7%。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的回升,意味着前期的宽松调控政策已起到了一定的成效。一、二线城市购房需求明显升温、楼市成交量大幅增加,使得房地产严峻的高库存形势得以缓解,令开发企业资金流行性加强,进而有能力并有意愿继续加大开发投资力度。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受3月楼市成交量大幅上涨等因素影响,今年一季度54个城市的签约总套数达80.5万套,刷新了同期记录。其中,二线城市同比涨幅高达46.9%,三、四线城市则整体保持平稳状态。另外,数据显示,今年1季度标杆房企合计拿地金额为1187.3亿,同比2015年一季度的1016亿上涨了16.8%。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整体来看,房企拿地的意愿依然很低,但是从拿地金额上看,均出现了同比上涨,这说明房企拿地的结构在变化。总的来说,一、二线城市最被标杆房企看好,特别是降息后,一、二线城市的楼市资金面明显好转,但三、四线市场依然深陷泥潭。

郭毅认为,目前全国楼市的二元分化局面仍在继续,这种现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或许仍将持续。而面对楼市出现的二元分化局面,中央早已制定了“分类调控因地施策”的方针。春节后,包括上海楼盘、深圳楼盘、廊坊等部分投资需求旺盛的地区相继颁布了紧缩调控政策,预示着未来各地调控政策的方向将取决于区域楼市的发展现状,过热城区将被抑制,过冷城市将受扶持。在这样的调控形势下,预计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火热的局面将会逐步化解。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