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拼团购房93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世邦魏理仕:北京一季度写字楼租金环比微升0.5%

发布时间: 2016-04-13 11:13:1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733次浏览


和讯房产消息 4月7日 世邦魏理仕CBRE发布中国房地产市场报告指出,一季度,受节日影响,写字楼市场吸纳量比上季度缩减20%。租金方面以平稳态势延续,局部区域市场供不应求矛盾突出,租金出现小幅上涨。

报告显示,2016年一季度,位于望京地区的利星行中心项目落成并投入使用,为市场带来79,000平方米写字楼面积。受节日影响,季内市场吸纳量6.8万平方米,比上季度缩减20%。季度末空置率为6.1%,较上季度微升0.1个百分点。

需求方面,本季度咨询、金融和高科技类公司表现突出,大面积租赁交易主要来源于上述公司。其中,写字楼平均租金同样本比较上季度微升0.5%,至每月每平方米424.9元。

未来六个月,北京楼盘写字楼市场预计将有3个项目落成,为市场提供约18.9万平方米写字楼面积。在缓解市场供应短缺的同时,也给现有项目业主造成一定压力,租金仍将平稳运行。

此外,报告还显示了,物流仓储市场方面,得益于第三方物流及电商的强劲需求,新项目目前已满租。未来六个月市场整体空置率仍会在低位徘徊,租金增幅亦将放缓。

据悉,2016年第一季度,北京工业市场表现稳定,主要园区土地价格报每平方米2,114元,环比持平。

本季度,中关村(000931,股吧)软件园二期•互联创新基地和东升科技园•钻石中心竣工入市,为北京商务园区市场带来近14万平方米的商务办公面积。新项目的入市使整体市场空置率环比上升1.7个百分点至9.8%。需求方面,内资人工智能、大数据、软件研发和电子科技等企业仍是需求的核心动力。截至季末,商务园区平均租金报每月每平方米155.8元,同样本环比增长0.8%。

季内,安博北京首都机场第二物流中心92,000平方米的物流设施投入使用。得益于第三方物流及电商的强劲需求,新项目目前已满租。物流仓储市场平均空置率下降0.2个百分点至1.2%;市场平均租金报价同样本环比上涨2.3%至每月每平方米40.0元。未来六个月,优质物流市场将有近1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在租赁需求持续向好的推动下,预计市场整体空置率仍会在低位徘徊,租金增幅亦将放缓。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